相见欢

【藕饼】天仙配·鹊桥仙

你们要的二胎~!

天仙配·鹊桥仙 

一.

无所不能的哪吒三太子近来焦头烂额,只因为家中亲亲娘子有了身孕。这本不是什么大事,按理说做神仙的,早不在乎这三灾八病了。只是李家小娘子体质实在是不宜受孕的,吃什么吐什么,哪吒看着自家心肝儿呛得满脸通红,眼角憋出泪来,忍不住的心疼。

 

药王亲自来摸了脉,又仔细看了舌头,却只开了两副安胎的方子,再无其他。三太子勃然大怒,指着鼻子骂人家庸医。气得药王差点连药箱子都摔了,再顾不得礼制尊卑:“当娘的都这样过来的!你懂个屁,有能耐你自己生去啊!”

 

三太子心疼地摸着心肝儿平坦的肚子,心中恨的牙痒痒,心道等着兔崽子出来,一定要好好揍一顿,忒不懂事儿了!

 

敖丙刚又吐了一回,肚子还不大舒服,但到底不是第一次有孕了,反而安慰哪吒道:“再过个把月便好了,莫要担心,我没事儿。”

 

三太子苦着脸,跪下来亲敖丙的肚子,闷闷道:“你怀李崽儿的时候也这样?”

 

敖丙心里咯噔一下,不懂这人好好的怎的又翻旧账,要说实话,怕他心里又不好受,只道:“没这样厉害。这是叫你惯得,越发娇贵了。”

 

这会儿李崽儿蹦蹦跳跳的从门口回来,照例一身污泥,又要往敖丙身上蹦,被哪吒一手拎起来:“你爹我三岁的时候就不叫娘抱了,你都多大了,不嫌丢人?”

 

李崽儿在空中扭了扭,嗤笑道:“爹,你都五百多岁了整天还叫我阿爸抱,你都不嫌丢人,我嫌什么?”

 

李哪吒不以为然:“爷媳妇儿抱爷那不是天经地义?你有种,你也找个媳妇儿去,叫她天天抱着你呗!……再说了,你阿爸抱我能跟抱你一样么?你懂个屁,你知道为什么每次你阿爸你亲你都只亲脸,亲我却要亲嘴儿?李崽儿,你不配!”

 

李崽儿见左右说不过哪吒,气得大嘴一张,嚎啕大哭。

 

李哪吒邪魅一笑,姜到底还是老的辣,要比气人的功夫你还比你爹差五百年!

 

敖丙这边儿听崽儿哭坐不住了,连忙将崽儿抱上床,嘴里念叨着:“崽儿还小,你整日和他胡说什么?”

 

李哪吒的笑顿时僵了,转头正对上李崽儿洋洋得意的笑脸,怒气冲冲抓起碗,一脚踹飞了门,煎药去也。

 

手心手背都是肉,敖丙训完大的又训怀里这个小的:“你爹就那样的脾气,你整日与他过不去做什么……”

 

正说着,又是一阵恶心,连忙把崽儿从身上抱下来,拿了床边儿的铜盆干呕。吐了半天什么也没吐出来,那可不是,整日什么也吃不下,能吐出来什么便奇了。敖丙被这孕吐整的脱力,懒懒的躺回床上,一根手指都不想动。

 

李崽儿被这阵势吓傻了,连忙问道:“阿爸,你这是怎么了?”敖丙笑了笑,揉了揉李崽儿的头,笑道:“是崽儿要有弟弟妹妹了。”

 

崽儿瞪大了眼睛:“像爹爹和大伯二伯那样吗?”敖丙点点头。李崽儿在床上找了一圈儿,又掀枕头又掀被子的,却半个胳膊腿儿也找不到,直问:“在哪儿呢在哪儿呢?”

 

敖丙牵着李崽儿的小手放在自己肚子上,温柔道:“在这儿。”

 

于是李哪吒端着药碗回来看到就是这样的场面。

 

——铜盆胡乱的扣在地上,敖丙懒懒的倚在床头,李崽儿正伸着那只罪孽的小胖手放在他家心肝儿肚子上,似受了什么惊吓,瞪大了眼睛,目含泪花。

 

崽儿这会儿看到哪吒进来了,心中的悲痛终于忍不住,放声大哭:“爹爹!崽儿的妹妹被阿爸吃掉了!”

 

 

二.

头三个月过的太难了,敖丙几乎什么也吃不下,整日像个药罐子,全靠那点儿安胎药撑着。哪吒实在心疼,有时会在敖丙熟睡时握着他的手悄悄传点灵力进去,尽管效果颇微,依旧常常用着。

 

近来孕吐终于好了,哪吒心惊肉跳,心怕是娃儿又没了,于是连忙将药王捆了来。药王把了脉,老脸上露出一点儿笑来,说脉象渐稳,胎儿应是长得好的。哪吒惊喜,在敖丙脸上亲了两口,叹道:“苍天!终于不用受罪了!”

 

药王撇了一眼这无知的太子爷,心道:受罪的还在后头呢。

 

敖丙的身子终于一日日好起来,也肯吃了,像是要把之前掉下来的肉全吃回去。有时候吃多了哪吒还要担心积食,睡前便常常扶着敖丙在院里子四处走走,看花赏月,消食散心。

 

这日正是十五,月色如水,万籁俱寂。月光洒在敖丙身上,宛若镀了一层柔光,陈酿一般醉人,教哪吒只看一眼,便迷得不知东南西北。

 

敖丙正思索什么,突然道:“哪吒,娃儿还没有名字。”李哪吒皱眉,认真道:“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呢,咋么起么?”

 

敖丙摇摇头,抚了抚肚子,孕家女子惯有的动作,在敖丙身上显得意外柔和:“不单单是这个,崽儿也没有名字。”

 

李哪吒这才知道,原来李崽儿不叫李崽儿,是没有名字,小狗一样的,就一个贱名养活到现在。哪吒心中一酸,闷闷道:“你怎么不给他起呢,亏得当过教书先生……”

 

敖丙自嘲的笑了,李哪吒瞧着有点落寞,心中又酸又疼。只听敖丙轻轻道:

 

——“因为怕你不喜欢。”

 

哪吒顿时心疼的不知道如何是好,忙道:“怎么不喜欢了?你怎么取我都喜欢!崽儿就挺好的,崽儿多好听,我可喜欢了……要不老二也叫崽儿吧,以后咱们的娃儿全叫崽儿,满院子的小龙崽儿,那多热闹!”

 

哪吒这样一说,敖丙心中那点伤感顿时散了,声音中全是笑意:“全叫崽儿?那可要乱套了……到时候你那样一喊,他们晓得你叫哪个。”

 

李哪吒牵起敖丙的手,放在嘴边轻轻一吻,眼神坚定而深情:

 

“爷管他们?我只要我的小龙儿便好了。”

 

哪吒这话不是说说,五百年后,崽儿和幺儿都长大了,哪吒依旧鲜活的爱着敖丙,每天清晨要亲手给敖丙束冠穿衣,从笨手笨脚到得心应手,傍晚要亲自去后厨烧一道菜,从难以下咽到色香俱全,万万年如一日。

 

这份偏爱,从没有变过。

 

 

三.

钝痛是突然来袭的,敖丙顿时明白这是怎么了,直至这时候才知道,原来生崽儿的时候,这样痛在他身下留下的记忆这么深,仅仅是一下,他便怕的浑身颤抖。

 

敖丙很难去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痛,疯狂而猛烈,只觉得快要把自己从中间撕开,眼前变成了混沌一片的黑与白,有什么在摧毁着他的神志。

 

黑暗中,他察觉到哪吒抓紧了他的手,紧紧地,像是要抓进骨肉里去。他费力的睁开双眼,就看到哪吒紧皱着眉,厉声对屋里的人吩咐着什么。他太疼了,疼的听不清,只觉得自己像一片羽毛,那么轻,又被利剑狠狠射穿。

 

他想让哪吒看着他,可是嗓子也发不出声音,或许是疼的,眼泪控制不住往下掉,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没有,眼前一阵清明一阵发昏,他终于铆足力气,轻轻的问着眼前人:“……哪吒…我……会死吗?”

 

哪吒只觉得心要疼碎了,用大手抹了敖丙脸上的眼泪:“瞎说什么傻话。你是神仙,万万年也不会死。你相公在这儿呢,一直陪着你,别怕。”

 

敖丙眼神已经疼散了,娃娃还是出不来,满脸是泪,身上被汗浸透了,喃喃道:“哪吒,疼……我疼……”

 

哪吒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抬头催那接生的婆子,心里恨不得躺在这儿的是自个儿,也不叫小龙受这样大的罪。这娃娃他也不要了,死了活了都好,只要他的敖丙好好的……哪吒暗暗咬牙,早知道生娃儿要受这样的罪,他才不说要什么一院子娃娃,一个也不要了,只要敖丙好好的……

 

他什么也不要了。

 

哪吒把胳膊往敖丙脸上伸:“疼就咬着我…再忍忍,马上就好了。”敖丙却摇了摇头,苍白着一张脸虚弱道:“舍……舍不得。”

 

哪吒豆大的泪就来了,看着婆子一盆一盆的端着血水往外走,又一盆一盆的热水端进来,还在那嚷呢:“夫人使劲儿,再使把劲儿。”实在忍不住了,吼道:“养着你们有什么用?一群废物!没看着他疼么?!”

 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敖丙已经疼晕了,哪吒一颗心碎了又捏上,捏上又碎了一地,终于听见一声微弱的啼哭。

 

喜婆也忙的满脸是汗,忙将小公子洗净了放在褥子里抱着,在哪吒面前拜了个福身礼,嗓音满是喜悦:“恭喜太子爷,是个小公子!”

 

谁知李哪吒看也不看一眼,就那么呆呆的看着床上活活疼昏过去的人儿。

 

良久,终于伸出手替他理了乱糟糟的头发,喃喃道:

 

“敖丙,生崽儿的时候,你也这样疼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,从未跟我说过呢……”

 

 

终.

敖丙刚刚能坐起来,便解开衣裳让婆子将娃儿抱进来喂奶,叫哪吒看到了,又在一旁唠叨:“不是有奶娘么?后厨整日给她们炖鱼汤,合着跑到我天府宫吃白饭来了?你整日就瞎忙。”

 

敖丙笑笑,明明是刚鬼门关走过一回,这会儿却笑得这样恬淡,好似这只是个再平凡不过的清晨,安稳的睡到日上三竿:“崽儿那时候没有奶娘,便是我这样喂大的。”

 

哪吒凑过去,叫敖丙靠着他身上坐,能舒服些。

 

敖丙没醒时他已给敖丙擦净身子,如今已没有血腥味儿了,倒有股淡淡奶香,三太子顿时坐不住了,嚷道:“那时候是那时候,这会儿不一样了!你这点儿奶喂我都不够……”

 

说罢便要把大脑袋凑上去吸,被敖丙一把推开,顶着一张大红脸:“都是两个娃儿的爹了,还这样没个正形。”

 

哪吒忽的清了清嗓子,认真道:“敖丙,我们以后不要孩子了,好不好?”

 

敖丙没听明白哪吒的意思,只觉得他又要说什么俏皮话,打趣道:“不是你要一院子娃娃么,怎么,怕把你吃穷了?”

 

哪吒摇了摇头,在敖丙颈肩蹭了蹭,蹭的一头一脸的奶香味儿:“生娃娃太受罪了,我实在舍不得……等啥时候我能生了,我给你生,成不?”敖丙心中一暖,知道哪吒是真的心疼了,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这会儿娃娃吃饱了奶,闭着眼睛呼呼睡了。敖丙轻轻递给哪吒抱着,哪吒才细细看这热乎乎刚出炉的小孽障。

 

都说刚生出来的娃娃都是皱皱巴巴的,可这娃儿生出来就这样白净。原本想着,见了这孽障定要好好教训一番,如今却有点下不了手了……不怪别的,只因这眉眼太像敖丙了。细细的眉毛混着淡淡的蓝,睫毛长的直叫人心肝颤儿。

 

哪吒转身问道:“敖丙,你小时候也长这样啊?”

 

敖丙摇摇头,真诚道:“不是,我父王说我小时候只是颗蛋。”

 

敖丙又叫哪吒给娃儿取名字,哪吒其实早就想好了,无论男女都一样,小名就叫幺儿,好听也好养活。大名要叫行歌,李行歌。

 

——天下太平,一片祥和,所行之处,处处笙歌。

 

敖丙笑弯了眼,对这个名字喜欢的很,又拉着哪吒袖子叫他给崽儿也起个大名。其实李哪吒早想了好几天,又碍着面子不好说,只道:“李崽儿就挺好的,就他那野性子,取再好的名字也是糟蹋!”

 

在敖丙苦苦追问之下,终于‘不情不愿’道:“崽儿既是我李哪吒的长子,日后定是要抚恤苍生,立世济民的,那便叫李世民吧。”

 

敖丙明白哪吒的心思,心知他教崽儿拜真君为师,就是要崽儿往后做大事,如此才起了这样的大气名字。

 

——他是要崽儿,心怀慈悲之心,好好守着这天下,守着这世道,这样才有天下太平,一片祥和,才有所行之处,处处笙歌。

 

这会儿还不知道自己已改名叫李世民的李崽儿一蹦一跳的进来了,抬头看着哪吒怀里的娃娃,张手说要抱。

 

敖丙靠在哪吒怀里,看着哄弟弟的崽儿觉得甚是可爱,笑道:“以后这就是崽儿的弟弟,崽儿要护着他长大,别让人欺负他,知道吗?”

 

李崽儿只呆呆望着怀里的娃娃,也不说话。

 

半晌,终于抬头,眼中闪着光亮,声音清脆的像是划破夜晚的第一束光:

 

“阿爸,爹爹,崽儿知道什么是爱啦!”

 

——The End—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后话——

许多许多年后,李崽儿下凡渡劫做了一世明君,为天下苍生死而后已,回天之后抱着李行歌大哭了一场。李行歌问他怎么了,李崽儿说,都怪我爹给我起的这破名,我太难了……

直到那时,六公主仍未出阁,不可说,不可说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58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