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见欢

【藕饼】天仙配(十四)

带球跑/追妻火葬场/好像没有了/神话乱炖/狗血/神仙的欢乐日常


三十八.

敖丙总说觉得天府宫不够热闹,便央着哪吒一同将李崽儿从东海接来。那李崽儿似是有天大的能耐,总是能将哪吒气得脸红脖子粗,再找敖丙好一通告状。敖丙嘴上劝着,心里打着小算盘,这家里有了娃娃果然是不一样,哪吒终不像往日那般闷闷地,日渐开朗起来。

 

敖丙自封了神,身子已然大好,天尊又赐了天方画戟,恰与敖丙灵力相辅相容,修为自是更上一层,直叫全天庭没有一个敢轻视他的。可哪吒不同,依旧将他像个病秧子似的养着,整日补身子的灵药不断,这会儿,刚入秋没几天,便点了暖炉,叫敖丙时时刻刻抱着。

 

敖丙本体凉肤白,又是龙族太子,脸上没有血色是常有的事,可偏偏李哪吒看不惯他这般。要叫他见着敖丙小脸儿又白了,便要双手逮着华盖星君的脸可劲的搓,直至敖丙满面通红——也不知是热的还是羞的,才堪堪停手。

 

这日敖丙正坐在院里吃茶,远远的李崽儿回来了,浑身弄得破破烂烂,鼻子脸上全是灰,进来直往敖丙身上扑。敖丙一把抱了李崽儿放在腿上,掀起他身上的破布左看看又看看,发现没什么大伤,才堪堪放下心来。

 

李崽儿却体味不到敖丙的心思,颇为满意道:“阿爸,天庭真好玩!”敖丙摸了摸李崽儿的头,慈爱道:“那崽儿也要注意着点儿,莫要伤了碰了,知不知道?”

 

李崽儿忙点头说知道,眨着一双大眼问:“阿爸,我们什么时候回家?”

 

敖丙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李崽儿说的家,不是天府宫,也不是东海,应当是他们爷俩相依为命的董家小院,李崽儿自幼在院里长大,自是把那儿当做家的,一时心中酸楚,觉得李崽儿命苦,柔声哄道:“崽儿不喜欢天宫吗?”

 

李崽儿皱了皱,认真思索了一下,郑重道:“喜欢……可是阿爸不是常常教导我,做人不可忘本,崽儿还是更喜欢原来的家。天府宫好是好,但终不是崽儿的家,外公对崽儿说,阿爸这叫什么——‘寄人篱下’,日子不好过的,崽儿不喜欢阿爸受委屈。阿爸不开心,那崽儿也不开心……”

 

敖丙一颗心顿时软了,心中感动,得子若此,夫复何求?直伸手替李崽儿理了额前碎发,轻轻道:“崽儿越发懂事了……只有一点,崽儿说错了,阿爸不是寄人篱下,崽儿也不是,这儿是我们的家。”

 

李崽儿不解,嚷嚷道:“这个大房子不是李哪吒的么!他脾气这么坏,之前还打阿爸,差点把阿爸给害……反正…反正崽儿不喜欢他!”敖丙但笑,看着手舞足蹈的李崽儿,只觉得和小时候的哪吒一模一样的可爱。

 

他再了解不过了。如今这李崽儿在这儿虚张声势,心里应是早已接受了哪吒了,只是他心里总觉得哪吒对他阿爸不好,才这样说着,怕他阿爸在这天府宫又被哪吒欺负……表面上整一混世魔王,心底里比谁都善良,可不是像极了哪吒?

 

敖丙微微笑了,问道:“阿爸现在做了神仙,对不对?”李崽儿点头点头。敖丙又道:“那崽儿觉得阿爸厉不厉害?”李崽儿连忙道:“崽儿心里阿爸最厉害了。”敖丙点了点头,道:“阿爸这样厉害,谁能欺负呢?”

 

“崽儿还太小了,阿爸不知道怎样与你说,没有人可以欺负阿爸,阿爸和崽儿一样,崽儿开心,阿爸才开心。哪吒……他是你爹爹,与我们是一家人,要每日一同坐在一张桌上吃饭的。阿爸与哪吒,就像你董姨郎与董姨娘一样。”

 

李崽儿似懂非懂的皱起眉,困惑的盯着敖丙。

 

敖丙顿了顿,继续道:“就是‘夫妻’,有一种叫‘爱’的东西,将阿爸与哪吒拴在一处,做了‘夫妻’,哪吒会永远对我好,也对崽儿好,永远也分不开……若是分开了,阿爸便要活不下去了。”

 

李崽儿点点头,心中觉得‘爱’应当是天宫最厉害的法术,可以叫两个人的性命生生拴在一起,能叫另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……玄玄乎乎的,总之像是会了‘爱’,便就什么都会了。

 

正说着,哪吒远远地来了,看见李崽儿被敖丙抱在怀里,吃了飞醋,快步走过去,一把将李崽儿拎起来,哼道:“兔崽子,又跟我媳妇儿告状呢?”李崽儿翻了个白眼,不欲与这莽夫多嘴。

 

哪吒上下打量了一番,皱了眉头,边拎着李崽儿边往里屋走:“你这一身脏的……出去可别说是我李哪吒的儿子,忒丢人!”

 

敖丙但笑,端了杯茶看着这爷俩闹腾。

 

哪吒叫红嫣备了热水,将李崽儿扔进池子里去,撸起袖子给李崽儿搓泥……小胳膊搓了一半儿,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突然停了手,转身起来走到敖丙面前,蜻蜓点水的啄了一口。

 

看着敖丙的脸逐渐红了,哪吒心中得意,耳语敖丙去叫红嫣晚上加一盘子万福肉,千万别忘了……

 

敖丙看着弯腰给李崽儿搓泥的哪吒,悄悄从池子边儿退了出去。这人连李崽儿爱吃万福肉都记得清清楚楚,平日里还总叫自己不要溺爱李崽儿,殊不知是谁总在背后疼得厉害呢……

 

一墙之隔,李哪吒心情颇好,嘴里哼着歌儿,心里美美想着:床上治服那个大的,桌上搞定这个小的,他这三太子当得,怎的就这样通透呢~?

 

 

三十九.

夜里上了床,敖丙便将白日里李崽儿与他讲的话通通与哪吒说了,哪吒听了也不急,只道:“这娃娃也忒傻了……不过倒是提醒爷了,可不得早点儿把你娶了,省的那些莺莺燕燕天天惦记我媳妇儿,像话吗?”

 

敖丙笑了笑道:“要娶也是我娶你……”哪吒不屑,凑着脑袋过去耍流氓,直把人亲的腰都软了,才挑了挑眉毛,得意问道:“谁娶谁?”

 

谁料,华盖星君铁骨铮铮,一手抓紧了叫人拽乱的前襟,软着身子喘着粗气道:“自然是我娶你……”

 

哪吒见这小白龙竟这样嘴硬,如此酷刑之下竟毫不动摇,只好另辟蹊径,撒娇道:“敖丙,不是爷不想嫁予你……只是我爹说了,那新郎官,婚后都是要当牛做马刷锅洗碗的,那新娘子才是一家之主管钱的。你日后若是做那些粗活,爷第一个舍不得不说,李崽儿又要嚷嚷爷欺负你。”

 

谁知今日华盖星君格外通透,认真道:“碗不都是厨娘洗么,家里的银子也是管家婆子在管……都做神仙的人了,我自是不在意这个的。”

 

哪吒叹了口气,伸手牵了敖丙的腕子放在嘴上亲,委屈道:“那好吧……只是我娘予我说新娘子都要盘凤髻的,倒是讲究得很,说盘不规矩不吉利,不知爷的头发这样硬……”

 

敖丙一听,当即缴械投降,忙道:“那还是我来吧。”李哪吒叹了口气,‘惋惜’道:“那也只能如此了。”敖丙点点头,又道:“反正也有红布遮着,不叫别人笑话——”

 

李哪吒忙在敖丙嘴上猛亲了一口,沉声道:“什么话?要我说,全三界你最好看。你没见老张家那一个个,都长得什么歪瓜裂枣?你且放宽心,爷可舍不得叫他们看你穿裙子,他们也配?……叫人给你改成袍子,让全天下看看我李家的小星君怎样天姿国色。”

 

敖丙点头,随即道:“别忘了给崽儿也做一套新的。”

 

李哪吒闷哼一声:“再好的衣裳给他穿都是一样糟蹋……都这么大的人了,整天还跟个野娃娃似的,我看不如早将他送去金光洞学法术,省的他整天闲得慌跑去拔哮天犬的毛!”

 

敖丙觉得哪吒说的有理,李崽儿也到了该找师父的年龄了,随即道:“我师尊近日来总无事,我下次带崽儿去拜访他。”

 

哪吒一听敖丙又要下凡去那该死的青华山,顿时吓得脊背都凉了,忙道:“不成不成……申公公话都说不利索,李崽儿送过去净给他老人家添堵不是。”

 

敖丙却不甚赞同:“崽儿那样听话,不会惹什么麻烦。”哪吒苦笑两声,又道:“你看,李崽儿是你我的孩儿,若是拜了申公公当作师尊,他要唤你什么,师兄么?这不差了辈儿了?”

 

哪吒这样一说,敖丙觉得着实不妥,一时间又想不出更好的法子,只好问道:“那依你看如何?”

 

哪吒拦了敖丙的腰直往床上躺,将人抱得死死地:“要我说,你就放宽心,爷就是劳碌命,明天就给你办妥咯……”

 

敖丙点点头,正要下床熄灯,哪吒忽的又将他拽住,按回床上一阵儿乱摸猛亲,直至占够了便宜才恋恋不舍的松开,含笑看着小白龙软着一双腿下床吹灯,心里想到这人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独是他李哪吒的,目光越发温柔起来。

 

半梦半醒之间,敖丙听见哪吒在他旁边痴语:“你怎么总爱夹着被子睡……”敖丙以为哪吒又发了癔症,连忙把哪吒抱紧怀里,轻轻拍着背。只听那人舒服的哼哼,嘴上继续叨叨着:

 

“你男人就在这儿,你倒好,总叫那死物占了便宜……”

 

华盖星君的手顿时僵在半空中,黑暗中,小脸儿悄悄红了个彻底。

 

 

四十一.

翌日,哪吒一大早儿就出了门,直奔清君神殿。

 

到时天还未大亮,二郎真君却早早的醒了,裹着一身清寒,板着一张俊脸,直直坐在大殿中央打坐。哪吒心中同情,觉得这人整日清心寡欲的像个苦行僧,着实没趣。

 

杨戬虽双目紧闭,天眼却是时时开着的,便早早知道哪吒来了,心中暗道不好,无事不登三宝殿,这李哪吒黄鼠狼给鸡拜年,定是没安好心……一旁的啸天闻道李哪吒身上的味儿,还以为是李崽儿又来了,顿时吓得原形毕露,缩成一团直哆嗦。

 

杨戬见了心疼,忙伸手抱在怀里,低头一看屁股上又少了两嘬毛,心道这李崽儿下手忒狠了,今天可算逮了机会,定要向这李哪吒好好告状。

 

——让他心慌,让他愧疚,让他以后在真君神殿再抬不起头来叫他杨二蛋!

 

这会儿哪吒早进了内殿,看着杨戬一脸冷漠,手中怀抱啸天不由觉得好笑,打趣道:“呦,令郎最近可好啊?”杨戬倒也不反驳,只抬了抬眼皮,淡淡道:“劳三太子费心,最近是不大好。”

 

哪吒自己搬了凳子,坐在杨戬旁边,似是已习惯了杨戬这样冷淡的性子,笑道:“来来来,让三叔看看伤哪儿了……呦豁,谁啊这是,下手这么狠,把爷的宝贝侄子都薅秃噜!”

 

杨戬冷哼一声:“倒是多亏了令郎。”

 

李哪吒摆摆手:“害,都是一家人,跟爷客套什么?打小我便教育李崽儿,除暴安良,爱护生灵……再说啸天又是爷亲侄子,李崽儿护着他,这不是应该的?二蛋哥,莫可要往心里去。”

 

哮天犬哀嚎三声,听天由命闭上了眼。

 

杨戬冷着一张脸,把牙咬得直响,深深吸了一口气,艰难道:“三太子今日来所谓何事?”

 

哪吒也不直说,先问:“蛋儿哥,你说咱俩是兄弟不?”杨戬闭了闭眼,沉声道:“不——”

 

哪吒一拍大腿,点头道:“那可不是?害,既然如此,那兄弟就直说了,你看我家李崽儿,这么大了还整天光着屁股四处惹祸……这不,正缺个师尊好好管教管教他。”

 

“本来说要送到金光洞跟太乙老头学的……可你也知道,我家那个敖丙,就是上月里封神的那个华盖星君,长得可俊可俊的那个……他舍不得啊,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,杨二蛋你想,若是有一天把啸天给你送走了,你心不心疼,难不难受?”

 

杨戬听得晕晕乎乎,皱眉问道:“三太子是想叫杨戬收李崽儿为徒?”李哪吒连忙道:“那你既是愿意的,再好不过了!”杨戬痛苦的闭上了眼,咬牙道:“只怕杨戬才疏学浅,令郎——”

 

哪吒打断他的话:“你收了李崽儿,回头我叫我娘给你那个侄儿说个好亲家。”杨戬顿时闭了嘴,试探问道:“你说真的?”李哪吒点头:“李哪吒从不骗人。”哪吒拍拍胸脯,竟是那样义正言辞,毫无愧疚。

 

杨戬看着哪吒这幅模样,内心纠结一番,最终还是为了沉香终身大事咬了牙:“那好吧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哪吒出了真君神殿又在天宫转了一大圈,半真诚半炫耀的问了众仙家提亲如何备礼比较妥帖……

 

至夜幕四合,天宫上上下下,无论男女老少,便皆知那上古灵珠华盖星君要嫁与这混世魔王天庭三太子了,一时间心碎的心碎,惋惜的惋惜,还有寻死觅活要上吊的,被姐妹好说歹说劝了下来。

 

六公主哭的梨花带雨,想着午时李哪吒来见她时那副趾高气昂的模样:

 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……他爱爷爱的死去活的模样你是没见着……啥,李崽儿?天,你还不知道?那原本就是他给爷下的崽儿。要我说张老六你这眼神不太好啊,李崽儿这潇洒模样一看就是随了爷的。”

 

“……爷说他丑了?你是不是又听哪个碎嘴子胡说了,都是他们瞎编的,你也信?再说了,之前那都没长开,没长开的娃娃不都一个样儿么?”

 

“哎,你这是什么话?敖丙当然爱我了,不爱我心甘情愿的给爷生娃儿,还一个人养这么大……害,爷是对不起他,所以才来问问你,备什么彩礼比较妥帖啊?”

 

只把六公主气得话都说不利索,把李哪吒往门外推,“砰——”的一声甩上了门。还听李哪吒在门外不住的嚷嚷:

 

“张老六你这样就不好了……敖丙在家从不准我这么关门,说会吵着李崽儿睡觉,虽然我觉得他多事,但是媳妇的话还是得听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其实我也不是总爱听他的话,但是没办法,他一亲我我就什么都听他的了……你这就是不懂,谁叫我爱他呢?”

 

“你没听着他说什么?没我他都活不了了,哎呀呀,这真是……”

 

六公主颤抖着指着门,半天也骂不出口,最后终于忍无可忍,怒道:

 

“滚!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好,我回来啦~

不出本,作者没有钱,也对这方面不太了解T T.不过等写完我会再修一修整理一个文档出来的~

评论(24)

热度(6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