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见欢

关于《天仙配》作者想说的话~

问:敖丙到底流血死了吗?

答:薛定谔的死吧……和电影结局一样,灵魂没死,封神重塑肉身而已。若是师爷的看法就是,他的血留在百姓身上,百姓繁衍生生不息,所以他永远也不会死…



问:藕饼两人到底是怎样的?

答:我始终坚持他俩都是有大爱的,我认为神仙都应该有大爱的。就是说,如果让敖丙在哪吒和黎民百姓之间选一个能活,那敖丙也会选黎明百姓。我觉得这是一种境界吧,先苍生,再是爱人,最后是自己,这种才是好神仙。



问:藕对丙的爱究竟是怎样的?

答:我觉得爱的前提是尊重吧。还是那句话,爱是臂膀,不是囚笼。选择众生既是敖丙的选择,那哪吒就选择尊重他。哪吒永远不会怨恨敖丙,他永远是心疼他的,就算敖丙把哪吒杀了,哪吒会觉得敖丙剑是不是太沉别累着了——好矫情,总之就是这种感觉吧。



问:藕饼的关系是怎样的?

答:我觉得哪吒应该是表面暴躁内心其实很依赖敖丙那种人,我始终觉得他是个缺爱的孩子(?),嚣张是为了掩护自己的内心。敖丙是温柔且强大的,是哪吒的主心骨,且非常会隐忍,基本不会哭。这章最后安排敖丙流泪,是因为敖丙其实也非常害怕分离,但他还是去安慰哪吒…正是这样两个人,才是真的相依为命,能够长久的。



问:为什么这样安排呢?

答:我觉得就是两个部分吧,先是哪吒成仙再是敖丙成仙,前面用了“仙”的神话,后面用了“妖”的神话,魔丸渡劫应该就是断骨削肉轰轰烈烈,灵珠渡劫应该是放血这种夏花静美,这叫因材施教吧(?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就是我想传达的,如果传达给你了真是再好不过了,如果没有,单纯是我文笔太差……

如果觉得逻辑牵强,没办法啊我在自己的逻辑里永远不会觉得我自己逻辑牵强……(捂脸)



最重要的:谢谢你的喜欢~(鞠躬)


评论(5)

热度(41)